白俄地鐵爆炸案 已逮捕三名嫌疑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3日訊】來看其他重要的國際訊息。星期一(4月11日)傍晚,發生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地下鐵的爆炸事件,至今已造成超過200人傷亡。當局週二暗示,地鐵爆炸案的策劃者可能是反獨裁政府人士,目前已逮捕了三名嫌疑人,並持續追捕主嫌。

從目擊者的錄影中可以看到,爆炸發生在地鐵站人潮眾多的尖峰時刻,爆炸發生後地鐵站瀰漫著濃煙,許多人驚愕地坐在地上,衣衫破爛。這裡距離總統府僅有100公尺。

在官方通訊社BelTA發佈的講話中,白俄羅斯國家安全委員會(KGB)主席扎伊採夫(Vadim Zaitsev)表示,這次爆炸可能為去年12月鎮壓示威異議者行動的“報復”襲擊。魯卡申科從1994開始連任總統,去年12月總統選舉結束後,數百名不滿計票方式的民眾走上街頭,卻遭警察毆打及逮捕,反對派候選人也遭到監禁。

目前爆炸案已造成12人死亡,204人受傷,其中22人重傷,30人中度受傷,且傷亡數字還會變動。

國家安全委員會未說明被逮捕者的身份,也沒有任何反對組織有關的細節。目前正在尋找一名25歲左右的男子。

俄羅斯電視台報導,俄路斯總統麥維德夫已和白俄路斯總統盧卡申科通過電話。梅德韋傑夫對明斯克地鐵爆炸表示慰問和哀悼,同時表示願意提供支持。

俄羅斯派出醫療隊和爆裂物專家於今天抵達明斯克,將協助當局調查此次爆炸事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