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牛躺帝寶 勞團要完善住宅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3日訊】政府要幫公務人員加薪,不過廣大的勞工朋友們,是否也能同步加薪,還是未知數,而儘管政府提出奢侈稅、租屋補貼等措施,但似乎仍未減輕無殼蝸牛的壓力,今天多個勞工團體來到著名豪宅前上演行動劇,抗議政府打房治標不治本,他們要求完善的住宅法和住宅政策。

「今天來到帝寶前面,我們不是要跟富有人抗議,我們也不敢奢望要住豪宅,但是房價這麼高,就算要買一間台北舊公寓,我們也要十五年不吃不喝才買得起」

無殼蝸牛躺在上億豪宅的人行道上,政府祭奢侈稅打房,但他們還是連個「好窄」的窩都買不起。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 發言人 呂秉怡:「目前初審通過的奢侈稅,因為他沒有涵蓋整個預售屋跟農地,甚至打擊面只到了兩年,所以他事實上,在面對房價這麼高的情況下,只是一個退燒藥跟止血針」

「房價是投機客,房仲炒出來的,我們沒有社會住宅,沒有住宅法」

無殼蝸牛抗議稅制不公,黑箱房價,對於政府在捷運機場區推出每坪30萬的平民住宅,他們批評,青年人怎麼買得起。

勞工陣線秘書長 孫友聯:「一坪三十萬,那叫平民住宅嗎,三十萬可能是一年22K的人的年薪,居住正義,要確確實時提出相關政策來落實,否則的話,我真的認為,台灣的房價,未來十年都還是長這個樣子」

不只住房問題未解,日前財政部也公佈台灣貧富差距高達28.36倍,創歷史新高,社運團體號召民眾五月一號上街,要求政府拿出誠意,正視庶民心聲。

「縮短貧富差距,落實居住正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