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武警圍寺廟 強制僧侶接受轉化

【新唐人2011年4月13日訊】中國四川省阿坝州格德寺,目前遭到大批武警包圍,當地藏民表示, 居民為了阻止武警的非法抓捕, 和警察發生衝突. 當局則以公開要求僧侣們接受 所謂的“愛國主義教育活動”。

阿坝州格德寺一僧侣上個月16號自焚,引發當地上千民眾遊行後,四川當地便派遣400百人的武裝部隊包圍該寺,這個月9號包圍的武警增至一千兩百人,連寺廟附近的通道全部封鎖,大批僧侣被困在寺廟中,面臨糧食短缺問題。

國際聲援西藏組織成員左個,週三告訴本台記者,武警以教育的名義,想抓走格德寺中十八歲以上四十歲以下的僧侣, 當地民眾因為企圖阻攔,有人還遭武警打傷。

藏人左個:“在格德寺前有好多好多的部隊, 宣布以教育的名稱上要帶走格德寺的和尚,他們之間發生了一些衝突, 那些本地人受到很大的傷害, 幾個人送去醫院了。”“(武警)並不是為了什麼教育, 就是想逮捕(喇嘛), 以後就是都被失縱了。”

對於當局包圍格德寺一事,當地公安局則以 “不清楚”回應記者的詢問。據左個介紹, 武警封住了格德寺的大門,在旁邊建起圍牆, 封鎖通往寺廟的隧道.不但禁止一切寺廟的活動, 更加強迫僧侣參加所謂的”愛國主義活動”。

左個:“地方高級官員宣布說, 如果你們不接受愛國主義教育活動的話, 每個人自己負擔責任, 不管將來會發生什麼樣的衝突, 或是什麼不好的場面。”

據挪威西藏之聲報導,格德寺僧人外出的通道全部被當局用鐵絲網給圍住,現在已過幾十天,仍不允許任何僧人出寺,僧人們因為食物短缺,面臨饑餓。海外藏人組織呼籲國際社會和人權組織關注, 希望停止中共當局對藏人的鎮壓。

新唐人記者秦越、李子裴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