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會議最後聲明要求卡扎菲下臺

【新唐人2011年4月14日訊】協調各方對利比亞行動的利比亞聯絡小組會議4月13日在卡塔爾首都多哈舉行。會議通過《最後聲明》,要求卡扎菲下臺。並且保證向利比亞反對派提供資金、政治和人道支持。

會議由卡塔爾和英國聯合主持。有20多個國家和組織的代表出席。會議通過最後聲明,要求卡扎菲下臺。

德國外長威斯特威勒(Guido Westerwelle)說:「我們想要利比亞實現自由和繁榮,卡札菲沒有未來。他對自己的人民發動內戰,所以他應該下臺。」

英國外相黑格表示,「要達成任何可行的停火協定,利比亞實現和平的未來,就必須要卡札菲離開。」

黑格還呼籲加強對利比亞政府的制裁,並表示此次會議的目標是,對卡扎菲的政府保持壓力,向為民主而努力的利比亞人提供財務支持。

一位義大利外交官員在會議上表示,考慮從利比亞被凍結的資產中拿出錢來支援反對派。一名反對派代表說需要15億美元的救援物資給平民。

與此同時,利比亞反對派和政府軍還在米蘇拉塔東部和中部激戰,反對派表示,他們星期二遭遇政府軍新一輪的砲擊,他們已經擊退兩波攻勢,但平民仍然受到攻擊,而且嚴重缺乏食物和藥物。

法國外交部長居貝(Alain Juppe)星期二呼籲北約做出更多努力,以摧毀卡札菲的地面重型武裝部隊,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