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樹地震一週年 災民不滿災後重建

【新唐人2011年4月14日訊】玉樹地震一週年了,當時縣城結古鎮被夷為平地,目前災民在安置點生活很困難,災後政府統一建房,很多家庭的房子變小,有的臨街藏民失去店面以及物價飛漲都引發不滿。

據了解,目前整個結古鎮已經成為一個大工地,災後政府統一建房,很多人的房子變小,有的臨街藏民失去店面,造成今年4月1日藏民遊行抗議。結古鎮藏民求松表示,藏族都是大家庭,政府建的房根本不夠住。

求松:「物價是飛漲,都搬到安置點了,結古鎮的旁邊,房子政府統一建,建80平方,大家都覺得自己的地,自己建房子嘛,很多人在抗議。」

結古鎮藏民央金提到,災後政府救濟不多,災民都靠積蓄生活,災後重建開始了,在安置點的生活很困難。

結古鎮藏民央金:「搬到比較偏遠的地方,生活不是太方便,電不是供的很足,聽說是等到8月30號,百分之八十的居民可以入住了,原來我的房子有90多平米,群眾可能有些不滿吧,物價很貴,州上安排不是太妥當。」

當地龍西寺喇嘛向記者透露,地震中很多郊區的寺院和房子都受損,住在裡面很危險,但政府對這部分沒有重建計劃。

喇嘛:「寺院的很多房子震了,喇嘛住在這個房子裡面,國家目前沒有幫助,牧民的房子也是,再有五級地震的話,我們這裡百分之百會倒,大家生命有危險。」

2010年4月14日7時49分,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發生7.1級地震,官方報導2698人死亡,民間估計死亡人數上萬。

新唐人記者熊斌、秉寅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