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公布削減赤字計劃

【新唐人2011年4月14日訊】美國總統奥巴馬星期三在喬治華盛頓大學演講,公布了期待已久的削減美國巨額赤字計劃,在12年內將聯邦政府赤字削減4萬億美元,包括削減健保項目開支和提高美國富人稅賦等多項措施,

奥巴馬在演講中表示:“我們必須在未來不斷上升的債務和失去對人民和國家的投資之間做出選擇。為迎接我們的財政挑戰,我們將需要進行改革,需要做出犧牲。”

他提出的削減赤字計劃包括,將限制健保項目開支的增長,削減防務開支,對稅務系統進行全面整改,修補個人和公司企業的稅務漏洞。 

計劃中還包括廢除布希時代對年收入超過25萬美元的家庭的減稅政策。這實際上等於提高稅收,增加國庫的整體收入。共和黨對此強烈反對。

奥巴馬還敦促國會通過一項“債務安全模式”法案,如果今後年度赤字有望超過GDP的2.8%,即可通過這項法案觸發全面的削減支出和稅收變化。但削減開支不包括應享權利,即社會安全保障、醫療保險和低收入人群的保障項目。

他還呼籲政治領袖們把黨派之間拋開,共同為國家利益而努力。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