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電力社長就核事故公開致歉

【新唐人2011年4月14日訊】針對對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東京電力公司社長正式向社會道歉,日本紅十字會及社會各界也對於災後重建發起募捐,請看本臺日本記者劉茂果發來的報導

日本時間4月13日下午,東京電力的社長清水正孝在記者招待會上,針對這次褔島核危機調升到最嚴重的7級進行謝罪。同時表示對於避難者的生活資金的暫時支付進行商討。但是對於具體事宜卻沒有詳細透露。

在救援方面,日本紅十字會和中央共同募捐會在4月13日將232億8000萬日圓的賑災捐款發放給了福島、櫪木、長野3縣,這是第一次發放的賑災捐款。其中福島縣230億600萬日元,櫪木縣2億5215萬日元,長野縣1950萬日元。

這次賑災捐款的發放標準是,遇難者和失蹤者發放35萬日元,住宅完全毀壞的居民每戶發放35萬日元,半損壞的每戶發放18萬日元。對於其他的受災地區,等各都、縣的準備工作就緒後發放賑災捐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