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世代車資通訊 資訊掌握更即時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4日訊】隨著無線通訊與行動裝置的蓬勃發展,結合交通、行車安全與生活應用的車資通訊系統因此孕育而生。工研院發表了新一代的車資通訊系統,能夠更即時的掌握路況資訊,運用更廣泛了,一起來看看。

有別於以往的中央播報,新一代的車資通訊系統,利用車間通訊的概念,讓您即時掌握路況。

副組長 蔡序開:

「就是透過車跟車之間的通訊,也許在30公尺以外發生塞車的話,我馬上透過車對車,我馬上可以感覺到說,前面的路口已經塞車,所以我還有時間改變其他的道路。」

資訊與通訊研究所 胡鈞祥:

「第一個它是強調它是區域性的,第二個它是非常快速的交換訊息,你不會想要知道一個10分鐘前的路況,這個對使用者來講,他就可以得到一個及時而且區域性的一個路況資訊,而不再需要去仰賴說中央的一個播報系統。」

除了報導即時路況,還提供婦幼乘車的安全簡訊以及點餐服務喔!

技術經理 馮世安:

「一般的乘客尤其是婦女,或者是青少年,他們在乘坐的時候可以透過這個服務,發送安全簡訊,那他的家人馬上就可以知道他現在所在的位置。」

副組長 蔡序開:

「五百公尺或者一公里以外,我就可以開始透過這套系統,開始點餐甚至到那邊以後我已經付費完了。」

多樣而即時的訊息傳遞,真的很方便。除了車間通訊,未來更希望能結合車外、人車通訊,達到理想的無縫接取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