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公教加薪 立委:不如提高扣除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4日訊】新聞頭條來關心。吵了好久的軍公教加薪,下星期可能就要拍板定案,雖然行政院長吳敦義,承諾政府不會舉債來加薪,不過朝野立委都很擔心國家負債會越來越嚴重,民進黨立委質疑,政府只幫軍公教加薪是選舉考量,建議應該提高薪資扣除額,讓全民都受惠才公平。

斗大的標題,寫上國家資源,要全民分享,民進黨立委,聽到行政院要幫軍公教加薪,他們也要幫老百姓爭福利。

民進黨立委 高志鵬:

「與其幫軍公教人員單獨加薪,還不如來調高薪資扣除額,唯有這樣子才真正能全民受惠,整個國庫只需要負擔一百億上下,比公務人員調薪3%還要節省。」

民進黨立委 李俊毅:

「只有三分之一的財政負擔,我們就可以來照顧四百萬的受薪階級,你為什麼不去做呢?」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

「今年底明年初就要選舉,這個時候提出要加薪,我們覺得其實有涉及政策買票之嫌。」

提高薪資扣除額,比軍公教加薪,更省錢更公平,民進黨立委要幫全民省荷包,雖然吳敦義強調,加薪的財源,主要從公營企業盈餘,今年度增加的稅收,以及販賣出租軍中土地而來,絕對不會舉債來加薪,不過從馬政府上台後,中央政府舉債,就從2008年的1027億,增加到2009年的4165億,2010年更高達4909億,明年也有4455億。

政府債台高築,還要幫軍公教加薪,是不是打腫臉充胖子?

民進黨立委 高志鵬:

「在這樣的一個財政急速惡化的情況下,這樣的一個經費到底要從哪裡來,這個是真的政府要去思考的問題。」

國民黨立委 朱鳳芝:

「其實我們也會擔心(財源不足),我們都希望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朝野立委都擔心,不想政府沒錢還硬要加薪,最後的苦果,還是全民來承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