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迫企業加薪?施顏祥:尊重企業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4日訊】對於 企業加薪,經委會主委劉憶如參考立委的意見,認為政府可以考慮提供誘因讓企業加薪,其中還包括加薪企業免查稅的措施,不過經濟部長施顏祥並不贊成,認為尊重企業的意願,不需要動用到公權力。

軍公教加薪,政府做領頭羊,要企業動起來,但是現在被外界批評似乎是要強迫企業跟進。

經濟部長 施顏祥:

「年初一月份就做過調查,那時候大概所有企業,包括大中小企業,大概是三成多一點,中大型企業是有五成二是有加薪的規劃在裡面。(現在工總不高興說是政府變相強迫企業加薪)我們政府當然要鼓勵嘛,對不對,至於說理事長有他的意見我們尊重。」

工總理事長陳武雄認為加薪應該讓企業自行衡量,政府大動作引起反彈,經委會主委劉憶如參考立委的意見,認為未來可以考慮斟酌,給加薪的企業一些鼓勵。

經建會主委 劉憶如:

「政府除了呼籲以外,那可以再想一些什麼樣子的誘因,我說這個大家可以共同來想一想。(那妳個人覺得有沒有一些方法)我想這個是大家可以共同再去想一想的。」

經濟部長 施顏祥:

「政府呼籲事實上不是強制,因為政府沒有強制的力量,政府很難用公權力的方式來要求企業去做不是法律所授權的事情。」

軍公教擬加薪3%,大眾更關心的是自己的老闆要不要加薪,政府拼經濟,要大家有感復甦,加薪大戰,政府還要再加把勁,跟企業的大老闆繼續道德勸說一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