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餘震預測 專家看法不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4日訊】日本東北311大地震剛滿一個月,卻接連傳出餘震不斷。今天(14號)早上,日本東北部外海又發生了規模6.1及4.2這兩起較大的餘震,所幸沒有引發海嘯,也沒有傳出人員傷亡。有研究機構警告,311東日本大地震震央地區的東側,很可能發生芮氏規模8的強震, 對於接連不斷的餘震預測,專家們的看法大不相同,帶您去了解 。

今天凌晨4點57分左右,日本東北部外海發生規模6.1強震,震央位於三陸海域,在台北時間上午6點35分,茨城縣北部又發生一起規模5.2的餘震。

日本氣象廳指出,自311東北大地震發生一個月以來,已發生408次芮氏規模5以上的餘震。

對於頻繁的餘震,科學家們感到相當憂心。日本氣象廳地震預測專家土井惠治表示:「上個月發生了相當大規模的地震,因此很難想像餘震在ㄧ兩個月內會減落。我們預期餘震會持續四、五個月,甚至半年。」

土井惠治強調,日本很可能遭受規模8的餘震襲擊,應做好準備。目前觀測到最大規模的餘震為規模7.4。

但有專家認為,日本始終置身於地震的危險中,無法評估特定時機。

美籍東京大學地震學教授羅勃蓋,對氣象廳評估的地震風險圖提出了批評。他指出,太平洋上的任何地方,在板塊隱末帶都有可能發生規模9的地震,預測可能帶給某些地區錯誤的安全感,整個太平洋地區都有發生大地震的傾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