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拆!廣州天河再爆流血拆遷

【新唐人2011年4月15日訊】廣州市天河區最近爆發了一起大型的暴力拆遷事件,多位村民被拆遷單位打傷,上百位村民到村委會抗議,卻遭到了警方的阻攔。

中國的暴力拆遷似乎從未停止,廣州市天河區4月12號再度發生了流血的拆遷案件,當地村委會調派一臺大型挖掘機,進入冼村的覽青大街強拆民房。畫面中可以清晰看到,帶著紅領章的拆遷人員與上百位村民發生激烈爭執,雙方誰也不讓誰。

據村民描述,衝突一直持續到當天下午4點,隨後村委會其中一位負責人﹣盧國榮,帶領著一幫黑社會成員,手持木器、鐵棍,見到村民就打,多位村民被打至重傷,當中有人腳被打斷,頭骨破裂,手臂粉碎性骨折。

受到突如其來的暴力相向,村民們13號再次聚集在村委會門口抗議,他們拿著「嚴懲打人兇手」的橫幅,要向村委會「討個說法」。村民說,警察多次試圖搶走他們的橫幅,還拿出攝像機對著村民拍攝,村民擔心,接下來警方可能就要送他們進派出所「吃牢飯」。

去年8月13號凌晨,天河區冼村也曾發生暴力拆遷衝突,數百位保安、防暴警察、城管圍成人牆,並施放催淚彈阻止村民進入,強拆了村民的房子。據村民透露,還有幾十人在政府部門打工,因為不同意拆遷合約,而被多個政府部門解僱。

新唐人記者 李韻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