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削減移民論導致內閣關係緊張

【新唐人2011年4月15日訊】星期四,英國首相卡梅倫發表講話向英國民眾保證,將會通過一系列移民政策改革”來削減外來移民人數,遭到執政聯盟裡的自民黨成員的批評。

英國首相卡梅倫:“最重要的是,我希望有一個合適的政策。我想要好的移民,而不是大量的移民,這也是絕大多數英國人想要的。”

卡梅倫表示,既定目標是將眼下非歐盟移民人數從年均20萬降到幾萬的水平。他也強調要打擊假留學、假結婚,不過,同時他也表示,會繼續歡迎全球“最優秀人才”來英國。

卡梅倫的發言導致聯合政府關係出現緊張。執政聯盟裡的自民黨成員商業大臣溫斯•凱博(Vince Cable)指責限制外來移民的政策“不智”,自民黨擔心這一政策將妨礙英國企業從其他國家聘用所需的專業人才。凱博並稱這一言論煽動極端主義,但遭到卡梅倫的否認。

近年來,隨著英國經濟持續低迷,英國民眾反對外來移民的聲浪日漸高漲。

新唐人記者葛雷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