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稅截止近 會計師談建議

【新唐人2011年4月15日訊】主播:4月18號是美國國稅局截止2010年報稅的最後一天,華人在報稅過程中最需要注意哪些問題?甚麼情況可能會被國稅局查稅?在海外有帳號是否也需要報稅?為此本臺記者採訪專業會計師,一起去聽聽他的建議。

配音:註冊會計師鄭健雲建議,華人在保稅過程中最需要注意的是不抱僥倖心理,誠實保稅。

會計師鄭健云:“ 現在這個查稅,因為經濟不好,政府也缺錢,所以說這個查稅的比例一直在增加,我建議各位有一些收入金就是要誠實申報,然後我們才用合法的省稅的方法來去省掉這些稅。 ”

鄭健雲還談到華人的收入和支出不成比率,託兒費及課後班的花費用現金支付、收入來自外州、孩子不在美國,出租房屋不報稅,特別是全現金收入等幾種情況是屬於查稅風險較高的納稅人。

會計師鄭健云:“ 基本上我是建議如果是要報現金的收入最好有一個根據。關於小孩子的部分,現在有些華人在申報的時候,有些小孩子沒有居住在美國,但還是把他包括進去,那現在在紐約州他們查的非常的嚴格。”

鄭健雲特別提醒再美華人,如果在海外有帳號而不報稅,最高可被罰款十萬美元。

會計師鄭健云:“基本上我都會跟各戶介紹海外帳號相關的規定,比如說在海外總共金額超過一萬美金必須申報。”

從今年開始為子女交付大學和書本費也可抵稅。

會計師鄭健云:“對上大學的家庭來講是一個很大的益處,而且他是美國教育基金,只是說上大學費用,連買書和相關的費用也可以加載裡面。”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