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遊戲產業聯盟 點亮南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5日訊】知名市調機構Gartner預測,2014年,全球雲端軟體市場的規模將上看200億美元,商機是硬體市場產值的1倍以上。 看準這股熱潮,知名軟體廠商,成立了「雲端遊戲產業聯盟」。預計未來3年,要產出100款以上的遊戲軟體,估計總產值超過百億元。

12家南部軟體廠商共同成立雲端遊戲產業聯盟,希望開創台灣雲端遊戲產業的創新經營模式。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副處長 趙建民 :「今年的政策裡面,已經將雲端這個計劃,列為未來四年的一個發展重點, 將投資將近有兩百七十億的金額來做這樣一個開發跟研發,那預計創造的一個產值,會有每年將近一兆,也可以說是新興的一個一兆的產業」

資策會也為業主們提供導入雲端的平台。

資策會南區產業服務處 處長 連亮森 : 「很多人不知道說譬如說我的餐廳,怎麼運用雲端!能不能用!那如果要用雲端要怎麼導入,都可以利用這個討論的論壇平台,來指導他,這個平台可以提供給雲端 運用的供應商一個商機。 」

高雄市數位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劉淑芬:「透過群聚的力量,讓他促進他快速的一個商品化產值化。 」

高雄軟體園區雲端遊戲聯盟,初期有12家廠商進駐,目前總會員人數超過100 萬人,在這股群聚效應的帶動下,據傳鴻海集團軟體研發中心有意在六月進駐高雄軟體園區,但經濟部方面還沒有證實這個消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