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稅三讀過關 最快6月1日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5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來看到,在朝野黨團都有共識的情況下,立法院今天(15日)三讀通過「特種貨物及勞務稅條例」草案,也就是俗稱的奢侈稅。未來兩年以下移轉買賣的不動產,將加徵10~15%的奢侈稅,另外超過一定額度以上的交通工具和奢侈品,也要課稅,最快6月1日就會上路。

立法院長王金平都還沒宣布, 藍綠立委就急著拿出海報歡呼慶祝,在朝野都有共識的情況下,奢侈稅順利三讀過關。

立法院長 王金平:

「特種貨物及勞務稅條例草案,修正通過。」

綠營不打算擋,藍營趕進度,奢侈稅,預計最快 6月1日就能上路。未來兩年以下移轉的房屋和土地等不動產,要加徵10%稅額,一年以下加徵15%,但非自願性移轉則免除課稅。另外300萬以上的小客車,遊艇和飛機等交通工具,還有50萬以上的奢侈品,包括家具、龜殼、玳瑁、珊瑚、象牙、毛皮等,都要課奢侈稅,但非保育類製品,則不用課稅。至於被諷刺是後門條款的"其他"項目,已被刪除,預售屋也不納入奢侈稅範圍。

財政部長 李述德:

「主要目的是在健全房市,提供一個合理的房市交易環境,另外一方面也為了目前一部分高價的消費,造成一些負面的現象,也希望透過租稅的手段來回饋到社會去。」

民進黨立委 李俊毅:

「奢侈稅會不會打擊到其他縣市的目前欲振乏力的房市市場,像類似像台南這樣的縣市的房地產,受到嚴重打擊。」

國民黨立委 費鴻泰:

「我們絕對不會去殃及無辜,我們希望我們的房市能夠健全,我們的目的要打擊炒作投機的人。」

政府能不能確實執行?民進黨立委強調,定監督到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