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債數據少4倍 財部遭批不實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5日訊】政府除了祭出奢侈稅打炒房,還說要幫公務人員加薪,同時希望企業界跟進,不過,政府要替軍公教加薪,究竟錢從哪裡來?稅改聯盟算出:目前國債其實高達21兆1,370億,比財政部國債鐘所公布的數據,還要高出4倍。

穿著黃袍、拿著短木劍,道士說要到財政部抓鬼,因為稅改聯盟調查的國債資料和財政部的數據差很大。

稅改聯盟召集人 王榮璋:

「國債已經高達21兆1,300多億,也就是說平均我們每一個國民身上背負的國債就已經高達91萬9千元,我們相信最慢在明年的時候,我們的國債就會超過 100萬,要讓軍公教調薪3%。我們的行政院執意要這樣子來做的話,那我們要求吳敦義院長用他的烏紗帽來擔保,我們所有全國勞工的實質新資,也可以等比例的增加。」

財政部的國債鐘看板上路4個多月,目前顯示欠債4兆8,485億,包含1年以上債務未償餘額和短期債務未償餘額,但是稅改聯盟根據國際貨幣基金對公共債務 的定義,認為還得加上潛藏債務、非營業基金舉債和地方政府債務,總共應該是21兆1,370億,和財政部的數據差了4倍。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執行秘書 林育如:

「不敢說的秘密,給攤在陽光下,可是我們今天就是要逼他把這個不能說的秘密給說出來。」

民眾:

「太扯了,貧富差距太大了,像王永慶負債一百萬,那算什麼,像我負債一百萬,一萬我都拿不出來,還負債一百萬咧。」

國家負債累累,現在又要替軍公教加薪,錢從哪裡來?政府如果要舉債替公務員加薪,稅改聯盟不同意,預計要號召5千人,在5月1日上街頭遊行,希望政府不要債留子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