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揆籲企業調薪 金融業率先跟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5日訊】軍公教調薪案,預計下個星期就會進入決策階段,今天(15日)行政院長吳敦義再度表示,政府絕不會舉債來加薪,而面對政府的頻頻召喚,金融業率先跟進,平均的薪資調漲幅度都超過3%。

連續四天,吳揆每天和上市櫃公司的企業主進行座談,談什麼?媒體無從得知,但可以料想的到,一定有提到加薪。

行政院長吳敦義 :「苦口婆心啊,每一場我都要跟他們(企業主)拜託,誠懇的呼籲他們也祝福他們日進斗金賺大錢,守法重義繳稅多,善待員工闔家樂,節能減碳愛台灣。」

企業主也很給面子,即使被媒體追著問,還是表態支持。

東元電機董事長 劉兆凱:「會會。支持、支持。」

政府財政困難是事實,儘管吳敦義回應,不能等四兆赤字都打消了才來談軍公教調薪。他也承諾一旦決定加薪,絕對不會舉債。

行政院長吳敦義 :「第一,不會舉債去加這個薪。第二,一定是好多企業已經比我們先行加薪了。」

響應吳揆,去年獲利表現佳的金融業率先加薪 。

無論是金控公司、銀行或是壽險業,加薪幅度將超過公務人員的3% 。壽險業績效表現好的員工,調幅甚至可達10%。至於外商銀行, 薪資水準原本就比本國銀行高,每年還會依照上年度銀行整體獲利,發給員工紅利獎金,都有一到兩個月的薪資。

政府呼籲再三,希望這股加薪潮,能讓民間對景氣回溫感受到有感復甦。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張明筑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