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電先賠百萬 日政府組專家重建團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5日訊】來關注日本災後重建,日本首相菅直人網羅各方面菁英,組成災後重建顧問專家小組,並在星期四(14號)舉行首次會議,共同商討重建,遭受地震和海嘯重創的東北部地區。而在福島核災後續賠償上,日本政府已經要求東京電力公司,賠償多口家庭每戶100萬日元(約35萬台幣)。

日本官房長官枝野幸男星期四(14號)在記者會上表示,日本首相菅直人已經組成了一個有專家學者參與的“全明星委員會”,其中包括著名建築師安藤忠雄等,希望他們帶頭扛起國家的重建工作。

日本官房長官 枝野幸男(Yukio Edano):「日本政府希望他們在六月底提出(重建)的建議,並希望在重建計畫中反映出民眾的觀點,並且一起努力。」

菅直人(Naoto Kan)上週告訴記者說,他的願景是打造一個生態環保城,直接從植物或是動物提供能源。

同一天,日本核能看守機構日本原子能保安院宣佈,鑑於目前冷卻泵的維修進度緩慢,日本可能需要其他計畫來控制福島核電站的核洩漏。

日本原子能保安院副主任 西山英彥(Hidehiko Nishiyama):「目前我們只注意從二號反應爐的中排出高輻射廢水,但如果因為某些原因,造成我們無法如此做的話,我們可能需要思考別的方案。」

震災已經過去一個月,賠償問題也陸續浮出檯面,日本政府已經要求東京電力公司,在達成和解前,先賠償福島核電站半徑30公里內的所有居民,多人家庭每戶賠償100萬日元(約35萬台幣)、單身家庭賠償75萬日元(約26萬2千台幣)。

新唐人記者 戴士杰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