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電影夯 再掀浪潮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5日訊】現在有越來越多文學作品,改編拍成電影。不管是咀嚼文字或是觀賞電影,都可以撫慰人心,甚至得到共鳴。不同的傳播訊息,也會帶給讀者和觀眾不一樣的 感受。

台北市文化局長 謝小韞:「對於我們這些很多在人世間辛勤工作的人來講,文學是我們在生命旅程裡面非常重要的停泊港口,電影也是一樣。這兩者對於我們來講,其實都是生活中、生命中不可或缺的。」

文學與電影,透過不同的方式,傳遞訊息,帶給讀者和觀眾不一樣的感受。

電影女主角 張詩盈:「我覺得在看文學的時候,很多時候那個感覺、那個感動,都是讀者你在閱讀這些文字的時候,重新在你的腦子裡面,重新產生另外一種的作品、另外一種情感,那是另外一種創作。可是當電影的時候,透過電影、透過導演、攝影機,透過不同的主觀的呈現方式,於是他又有了第三種不同的感覺。」

保留原汁原味的文學作品,改拍成電影後,能吸引更多人觀賞。

文學電影原著作者 劉梓潔:「現在漸漸很多的年輕的電影工作者,已經把這個部分(文學電影),做到很好看,但是仍然文學性和藝術性都還在。」

不管是文學還是電影,在現實生活中,都不斷引領讀者與觀眾,激起心中的浪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怡君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