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法聲明 軍事行動至卡扎菲下臺

【新唐人2011年4月16日訊】英國、法國和美國領袖4月15日在利比亞問題上發表聯合聲明,矢言將持續軍事行動,直至卡扎菲下臺。

美國總統奥巴馬、英國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和法國總統薩爾科奇(Nicolas Sarkozy)在報上刊登聯合聲明,措辭強硬地說,讓卡扎菲繼續執政將是對利國人民的「無情背叛」。

聲明說,無法想像設法殺害百姓的人,還能留在未來的政府。只要卡扎菲還在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和聯軍就必須持續行動,好讓百姓繼續受到保護,持續施壓利國當局。

14日,西方及阿拉伯國家外交人員在開羅阿拉伯聯盟總部舉行會議,為結束利比亞衝突,作出新的努力。

此前,包括歐洲和中東國家以及聯合國、北約、阿拉伯國家聯盟(阿盟)等組織代表在內的“利比亞問題國際聯絡小組”曾發表聲明,首次共同呼籲結束卡扎菲40多年的統治。聲明稱“卡扎菲及其政權已失去合法性,他必須下臺,讓利比亞人民決定自己的未來。”

利比亞反對派星期五呼籲發起大規模示威遊行,以聲援在首都的黎波里的反對派人士。

新唐人記者李允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