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電公布維修影片 承諾賠償居民

【新唐人2011年4月16日訊】東京電力公司星期六(4月16日)發佈了新影片及照片,顯示福島核電廠受損的反應堆現場及檢測的工作,東京電力公司總裁也於前一天向受到核災影響的家庭道歉,並承諾對每戶發放約一萬美元的補償金。

東電公布的這段影片拍攝於4月12日,顯示機器正在收集4號反應堆冷卻池中的水樣。

由於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反應堆冷卻水循環系統於上個月的9級大地震與海嘯中受損,救援人員必須持續對1至4號反應堆注水,避免燃料棒過熱。

近期日本原子能保安院(NISA)宣佈,由於2號反應堆積存大量含輻射物質的水,需要提出新工作計劃,同時也將測試受損的燃料棒是否持續外洩輻射物質。保安院稍早表示,反應爐的壓力器可能有漏洞。

日本氣象廳16日表示,上午11時19分中部櫪木縣南部又發生5.9級地震,所幸沒有傳出人員傷亡。不過一週來發生的多起強震,使核電廠的救援工作時有中斷。

近來由於未能妥善處理核災問題而遭受批評的東京電力公司總裁清水正孝(Masataka Shimizu),15日向福島居民道歉,並表示將提供總額約718萬美元的早期賠償給核電廠半徑30公里以內的家庭,兩人以上的家庭每戶可獲得1.2萬美元的臨時補償,單人家庭則每戶獲得9千美元。

這次日本福島核電廠的核災,與1986年的車諾比核災並列史上最嚴重災害,不過福島外洩的輻射物質量遠不及車諾比,但將造成土壤、地下水、海洋、農作物的長期影響。至今福島沒有人因輻射死亡,有21人因輕微輻射感到不適。

新唐人記者黃怡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