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電提供災區每戶1.2萬美元補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6日訊】星期五(4月15日),日本福島核電站的營運商東京電力公司總裁向福島居民道歉,並表示公司將對於福島核電廠半徑30公里以內受核危機影響的家庭,提供超過1萬美元的臨時補償。另一方面,日本政府正在討論成立由政府背書的保險基金,替東電負擔初期賠償金,以防公司破產。這樣,東電就可以在隨後數年,透過新發行的優先股償還。

東京電力公司總裁清水正孝(Masataka Shimizu)向福島居民道歉時表示,對此災難性事故深感遺憾。

清水正孝說:「我對福島居民,特別是住在福島核電站周圍地區的居民,致以衷心的歉意,事故造成他們極大的身心痛苦。」

清水正孝並表示,將付給在核電站方圓30公里範圍內的大約 5萬個家庭,金額共計約 6億日元的早期賠償。清水正孝:「我們希望提供每戶兩人以上的家庭100萬日元(約合1.2萬美元)、每戶單人家庭75萬日元(約合9千美元)。」

清水沒有說明東京電力總共會支付多少補償,但其補償額顯然已經得到日本政府的批准和支持。日本官房長官枝野幸男(Yukio Edano)說:「我們覺得這樣的數額是必需的臨時補償。」

日本政府還敦促東京電力公司,在本月底全國「黃金週」假期開始之前支付受害者。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