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樹地震死亡人數 官方民間差距大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6日訊】發生在中國青海玉樹的7.1強烈地震,至今已經一年,去年的四月14日,玉樹地震摧毀了結古鎮及周邊鄉鎮的居民住房、學校和寺廟,造成人員重大傷亡,不過官方統計的死亡人數遠遠低於民間估計的一萬多人,一年過去了,對照311東日本大地震,有當地的救災人員向我們的記者透露,中國救援太慢,遠遠比不上日本。

據瞭解,去年4月14日早上7時49分,青海玉樹州發生7.1級地震,震中距玉樹縣城結古鎮大概30公里左右,當時很多居民還沒有起床,所以傷亡嚴重。

結古鎮一名喇嘛告訴記者,被壓死的人很多,當地和外地趕來的上萬喇嘛,每天都在處理屍體。

喇嘛:「死的人看樣子,有一萬多了吧,我們很多寺廟在處理這個事,兩千的話肯定不止那麼多。」

據了解,第一時間趕到現場救災的是來自鄰近寺廟的喇嘛,但是他們的事蹟被大陸媒體忽略,結古鎮藏民表示,地震中死亡的人數非常多,遠超過政府公布的數字。

藏民:「這個政府說的是兩千多嘛,但是看起來死的人很多,20幾個寺廟的喇嘛都過來了,從廢墟裡挖屍體,一方面他們來念經,超度靈魂。」

來自西寧的救援人員張先生表示,他是地震發生的第四天才到現場救援的,感覺中國的地震救援速度遠遠落後日本。

張先生: 「我們看新聞日本地震嘛,我們這裡根本差的太遠,那邊救災是非常快,而且普遍很有序,災民拿到物品非常迅速。」

14號是玉樹地震一周年紀念日,青海省全省在當天早上7時49分默哀三分鐘,結古鎮中午舉行紀念活動。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玫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