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資外洩?反突擊作戰圖棄路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6日訊】新聞鏡頭,轉回國內,4年前被國防部裁撤的澎湖裝甲503旅的部隊資料,被人發現任意丟棄在鄉村小路,儘管澎防部第一時間強調,不是機密等級資料,但其中卻包括機密等級不低的機場和飛彈基地的反突擊應變作戰圖、以及侵犯隱私的高度關懷人員名冊。

澎湖湖西鄉白坑村旁的產業道路邊,被人發現一大堆任意丟棄的部隊資料,位在鄉公所公立納骨塔後方的這片空地,平常人煙罕至,只有村民會利用漲退潮時間到海邊撿螺貝。

村民

「以前我記得沒有,突然間怎麼變這樣,我也不知道。」

澎防部從資料的內容判斷,是4年前遭裁撤的獨立裝甲旅的文書表報。

澎防部政戰主任 蔡承棟

「都非機密等級,(有沒有武器裝備這方面?)都沒有。」

澎防部說,不包括機密資料,但其實軍方在現場撿回的,包括反突擊應變的作戰 圖,有馬公機場的、有鷹式飛彈基地的、有拱北和鼎灣的,一旦外流等於告訴敵人,你來攻擊,我會怎麼防備,這當然是機密資料;另外,還有侵犯個人隱私的「高度關懷人員名冊」也被丟在垃圾堆中。

軍方處理文書資料有一定的銷毀流程,這些文件怎麼會在4年後,特別是在漢光演習結束後,在這裡被發現?尤其澎湖又具有重要的戰略地位,這4年期間這些資料是不是已經被有心人利用?是不是有更多的機密資料外流?國防部都得詳細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