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饋故里 偏鄉藝術光點計畫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6日訊】科技公司董事長莊永順,他少小離家到外地打拼,在事業有成後,成立了文教基金會,號召員工一起回饋鄉里,讓家鄉的孩子們從小也能和城市裡的兒童一樣,接觸豐富的藝術文化活動。

將藝術資源帶給偏鄉的孩子,這是來自嘉義的企業家莊永順回饋鄉里的心意。藝術光點活動計畫,從莫拉克風災災後至今,沒有間斷。

嘉義縣長 張花冠:「很感謝研揚文教基金會,對嘉義的偏鄉的學校孩子這麼關心。」

看到故鄉的小孩子也能和都市裡的兒童一樣,接觸到世界聞名的繪本和藝術展覽。基金會越辦越有心得。

研揚文教基金會 副董 李英珍:「希望能夠藉助這樣藝術光點之外,能夠拉近城鄉的距離。讓我們的小朋友能夠學習到,未來長大後能夠回饋鄉里。」

嘉義縣義仁國小校長 劉秀燕:「她們參訪了故宮、然後參訪了國美館。還甚至去參觀了世界有名的高更畫展。再次的感謝研揚文教基金會給嘉義縣的小孩子有這麼好的學習機會。」

回饋故里,莊永順為偏鄉學童提供更多的藝術資源,也展現帶領企業善盡社會責任的模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