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根子鎮垃圾堆河邊 污染七萬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6日訊】中國廣東省茂名市根子鎮木花河兩岸幾十公里,十多年來被傾倒垃圾,河道大幅縮小,沿岸居民的樓房每次一發大水就被淹沒,垃圾還污染地下水,對當地七萬居民健康造成威脅。

廣東省茂名市根子鎮政府十多年來,在居民聚集居住的木花河兩岸傾倒生活垃圾以及填埋有污染的工業垃圾,原來五十米寬的河道已經被壓擠為幾米寬,沿岸幾十公里河床盡是垃圾,容易引起水患災害。當地居民黃先生表示,這些垃圾對當地居民健康造成威脅。

廣東省茂名市根子鎮居民 黃先生:「在那個河燒垃圾,很多人都頭痛、頭暈、胸悶,煙很黑很臭的,民憤有點大了,他就是用一點黃土把那個垃圾覆蓋,做一個樣子。」

黃先生還表示,當地的地下水已經被污染,居民的的訴求是,鎮政府要拉走河邊的垃圾,但是舉報垃圾問題的民眾都被報復。

廣東省茂名市根子鎮居民 黃先生: 「井水不清有味,河塞住了,一發大水,有時候水漲到三、四米,很多居民樓都淹到一米半,還有工廠也是往河裡倒工業污水,那些當官的手段很黑,反映過這些問題他們對我們報復,這官員跟黑社會都有勾結。」

記者打通高州環保局和茂名市檢查院電話,工作人員都互相推諉,不願正面回答問題。

高州環保局 李先生: 「現在我這些第一次聽到這個事情。」

茂名市檢察院 工作人員: 「不是隨便我們可以答覆。」

根子鎮地處廣東省茂名市高州市東南部,屬丘陵地帶,盛產荔枝,人口約七萬人。

新唐人記者 常春 李玫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