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遠劇坊」來西雅圖演出

【新唐人2011年4月17日訊】社區廣角鏡(186)歌仔戲是台灣地方傳統戲曲之一,一直深受本土民眾的喜愛。能在海外觀賞到地方戲曲——歌仔戲,對於久居海外的台灣華人來說無疑是回味古早的傳統表演。

應臺美人傳統文化週委員會宣揚年度「臺美人傳統文化週」的邀請,「悟遠劇坊」在團長簡育琳、執行長林紋守導領下於本週末在Interlake High School的 Performing Center演出深受台灣觀眾喜愛的《龍鳳妙妙配》、《獅吼記》、《仙凡奇緣》等三個曲目。

「悟遠劇坊」團長簡育琳:「第一段是《仙凡奇緣》,就是改編於傳統的《白蛇傳》。我們覺得現代人的壓力真是很大,我們很希望把台灣本土的藝術帶到國外來。(今天表演的)這三段摺子戲(有著)完全不一樣的風格。"

現場觀眾:「台灣歌仔戲的觀念變了,所以就很好。我現在聽洪賢造先生講他去溫哥華看過,他又更進一步說是完全不一樣了,所以我很好奇。」

前來觀看演出的觀眾絡繹不絕,非常期待地方傳統戲曲的演出。

現場觀眾:「是啊,等好久了。好幾年都沒有來這邊演出過,我們很期待。」

主辦方之一的臺美人傳統文化週委員洪賢造:「唱歌跳舞都很專業,我可以媲美她們的內容、精彩的表演、精彩的動作,媲美莎士比亞的喜劇。」

新唐人駐西雅圖記者的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