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創作競賽 靈感創意不漏接

【新唐人2011年4月17日訊】社區廣角鏡(186)手機,除了是人們聯絡溝通的工具之外,現在還成為了創作的平臺!第五屆行動創作獎,舉辦簡訊文學和原創歌曲鈴聲比賽,讓手機不只是手機,更是隨時發揮並記錄靈感的好工具!

除了接聽電話、上網、聽音樂,手機還可以成為創作出文學與美妙音樂的工具!電信業者舉辦行動創作獎,請來評審黃舒駿、侯志堅、張大春、王文華等樂界與文壇才子共襄盛舉,邀請全民以手機簡訊或鈴聲,記錄屬於每個人的一百年。

知名電信基金會秘書長阮淑祥:「現代人平常已經不太重視文字的修飾,象火星文盛行或者國文的低落,我們希望用大家這個世代的人,最熟悉的一個工具 ,而且隨時隨身隨地,就可以來發表創作。」

文學作品一定要動輒數千字嗎?分為「情書」、「家書」、「生活筆記」三組的簡訊文學競賽,限定字數70字。短短簡訊,要如何表達情意?

文學家王文華: 「我想評審都覺得大家用最真誠的心,然後設定一個會收到簡訊的對像,然後真誠的去跟他講話,這樣出來的作品,往往是最動人的。」

「原創歌曲鈴聲」則以45秒為限,作曲家也透露了得獎的小撇步。

作曲家黃舒駿: 「因為現在做音樂很方便很簡單,但是你的歌詞本身,需要很多的巧思,所以雖然是鈴聲,但是我覺得決戰點,會是在你的歌詞寫作上。」

作曲家侯志堅: 「你一開始就要抓住重點這很重要,我記得去年聽有些參加作品重點,它前奏就太長冗長,就幾乎沒有後勢了,那我覺得這就有點可惜。」

用心傳達最動人,您是否也有話想說呢?別遲疑,趕緊拿起手機記下來吧!

新唐人亞太電視郭雲開、陳輝模台灣臺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