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音響高貴不貴 無形揚聲器新商機

【新唐人2011年4月17日訊】社區廣角鏡(186)「家」是最讓人感到放鬆的地方了,有許多台灣人越來越注重家裏面的視聽娛樂品質,可以花上千萬元臺幣,購買全套的「頂級音響」。那麼究竟這些數位產品有甚麼樣的魅力,讓人捨得這麼大手筆呢?請看報導。

看電影、聽音樂,或是開一場個人演唱會,現在也已經有頂級的奢華享受。

隨著科技的發展,現代人的娛樂設備逐漸化繁為簡,有業者就看中這波商機,首次將畫面與聲音結合,將聲學科技以簡單易用的概念,加入智慧音場調校系統,花費近十年研究,設計出這款無形的揚聲器。

知名音響品牌大中華地區總經理鄒少君:「需要非常多的科技上的突破,我們花了將近十年的時間,用各式各樣不同音響的效果,還有線性的喇叭,還有圓的喇叭,各式各樣的喇叭,中音低音高音全部都,還有環繞音,全部都照顧的非常好,我想對所有的電視機,跟這個家庭娛樂系統的公司來講,都是一個突破,所以我們想,最重要的是把這個產品先推廣,介紹給大家,至於說它的回報,我相信這個市場,未來會告訴我們的。」

想要擁有「頂級音響」的稱號,嚴格來說整套視聽設備,至少千萬以上,但這樣的行情,在台灣一年大約只能賣出3套,全套8萬至100萬元左右的設備,還是主要的銷售行情,估計一年約有1億元的產值。

但台灣進口音響的關稅高,使得產品售價更加高漲,不過音響業者也有對應策略,分別推出中低價位的消費電子產品,來網羅消費者。

知名音響品牌銷售員:「這個控制盤的話,主要就是控制它聲音的大小,然後它會有一個耳機輸入,然後它也有另外一個音源端的輸入,它這個就是可以讓你,臨時連接其他MP3的效果。」

由於平板電腦、手機等數位產品成長快速,相關周邊產品業者,看來只有不斷努力研發與創新,才能迎合消費者的口味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