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齡台西國小 馬總統到場賀校慶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7日訊】中華民國建國百年,也是雲林縣台西國小的百年校慶,為了慶祝這別具意義的一天,台西國小的所有教職員工可是從去年就開始積極籌備,今天(17號)總統馬英九也特地到場表示祝賀。

在一連串慶祝百年校慶的表演中,總統馬英九來到雲林的台西國小,第一次來到台西的馬總統說,一進到校門就感覺非常的不一樣。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這是我第一次來台西國小,一進校門就感覺到氣象不凡,超過我的預期,這個學校只有五百個人,而且還有分校五榔分校,那只有15個學生,卻有七個教職員,這表示我們真正做到一個都不能少,一個學生都不能放過,要好好的教育。」

為了讓教育更加的完善,馬總統強調,除了推動12年國教之外,學前的教育也是相當的重要。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們上任之後推動教育改革,好幾項改革都是幾十年來,大家都希望,但是一直沒有達成的改革,12年國教只是其中之一,所以從今年開始,全國五歲的幼童,都能夠免費入學,雖然學前教育不屬於12年國教,但是實質上等於是國教一樣全民都照顧。」

為了讓百年校慶別具意義,台西國小也邀請飛天藝術學校舞蹈班的學生表演中國舞,要讓百年校慶除了熱鬧外,也為中華傳統文化的傳承盡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