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將臨 張惠妹籲愛護地球

【新唐人2011年4月18日訊】4月22號是世界地球日,亞洲天後張惠妹和國際知名保養品牌合作,擔任「Listen to earth」公益代言人,星期六(16號),阿妹和大自然錄音師吳金黛來到臺北商業區,邀請民眾現場傾聽地球的聲音,也呼籲大家一起堅持環保理念,愛護地球。

阿妹和大自然錄音師吳金黛,以及花博室內花卉設計展首獎設計師藍米克和臺北市長郝龍斌,帶領大家一起傾聽地球的聲音,阿妹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能讓更多的人愛護地球。

歌手張惠妹:「我覺得保護地球、救地球是每個人應該要趕快開始、即刻開始做的一個動作。」

大自然錄音師吳金黛帶來6種大自然聲音,讓現場的來賓猜猜看是甚麼聲音。

主持人阿KEN:「大自然的音樂。好,有沒有人會?」

郝市長回答是大的黑蟬,答案對不對呢?

大自然錄音師吳金黛:「在臺北特別容易聽到的就是陽明山,牠叫陽明山暮蟬。」

主持人阿KEN:「唉唷,哇,來來來,我們郝市長答對了。」

除了暮蟬,還有竹林聲,阿妹馬上就聽出來了。

歌手張惠妹:「我絕對猜的出來,而且我還可以解釋,有沒有聽到那個『咯,咯』那個聲音,竹子,竹林的聲音。」

阿妹也結合音樂和保護地球的概念,與保養品公司聯名設計環保袋。

歌手張惠妹:「其實這個袋子可以你平常去哪裏,就是重復使用,然後可以裝很多東西,又有一個很可愛的心形的地球,然後戴耳機,也滿符合我的、滿適合我的。」

近年,不論是溫室效應還是地震海嘯,都是在提醒我們,要以更謙卑的態度去面對自然環境,以實際行動珍惜地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陳宇平、黃佩儀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