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夫婦的蜜月曆險記

【新唐人2011年4月18日訊】一對來自冰封雪國的瑞典夫妻,帶著不滿週歲的女兒,在爲期4個月的蜜月旅行中,遇到了7次不同的天災。不過,這對夫妻平安回家後,除了感謝神靈的護佑,更開心面對自己的傳奇經歷。一起去聽聽他們講述的故事。

經歷7次天災後安全回家的斯萬斯託姆夫婦:“我們很高興安然無恙的回家。”

15%的國土面積位於北極圈以北的瑞典,儘管有北大西洋暖流的溫暖,森林密佈,但 很多地區終年積雪,氣候寒冷,難得有艶陽高照的好天氣。

去年12月初,32歲的艾瑞卡(Erika)、38歲的斯特凡(Stefan),帶著6個月大的女 兒埃莉諾(Elinor),離開冰封的家鄉,按計劃開始了爲期四個月的蜜月之旅。

斯萬斯託姆夫婦: “是從德國的一場雪災開始的,讓我們滯留了一個晚上。”

艾瑞卡介紹,這個不快沒有影響到一家人的心情,隨後的中國之旅,一切順利,泰國的溫暖陽光甚至讓他們暫時忘掉了慕尼黑那個寒冷的夜晚。

帶著喜悅的心情,一家三口來到嚮往已久,擁有罕見動植物、壯觀海底世界的巴厘島 。然而他們的乘船釣魚、潛水探險、淺灘戲水的計劃統統都沒有實現。一場季風帶來的暴雨,活生生的把他們一連幾天困在酒店的房間裏,便是連沙灘日出也沒能欣賞到。

終於抵達夏意正濃的澳洲,天鵝成群的帕斯,忽然遭遇叢林失火,玩興受到重創的小兩口,輾轉到了昆士蘭。怎料,一向風光旖旎的昆士蘭凱恩斯,受到多年不遇的颶風雅思(cyclone yasi)的襲擊,別想下海游泳了,一家三口被迫從酒店緊急撤離到商業中心躲避了24小時。

斯萬斯託姆夫婦: “躺在地上,跟2500位打呼嚕的人擠在一起睡覺,當然,不是所有人都打呼嚕。的確是一種經歷。”

接下來的旅程,更加坎坷。一家三口開車去布裏斯班,結果洪水剛剛退下的道路,泥 濘不堪。無奈收拾好心情,離開這個讓旅途不絢爛的國度。

斯萬斯託姆夫婦: “我們登上去新西蘭的飛機,要關手機的時候,我媽媽打電話問『你們還活著嗎?在哪兒?是在地震的地方嗎 ?”

結果可想而知,人還沒到,旅遊聖地就變成震後的殘垣斷壁。幾天後,他們的最後一 個旅遊地——日本,發生了曠世的9.0級地震。

斯萬斯託姆夫婦: “我們幾乎每隔一小時就查閱新聞,親友還留言調侃‘因為你們每到一個地方就出事兒,我們不確定是否希望你們回來’。”

一對夫妻用身、心,深刻體會了東京在強震後和核泄漏危機中的堅強和忍讓,變得更加成熟,而小寶寶也在不知不覺中茁壯成長。

帶著對上天護佑,讓全家人與災難擦肩而過卻無恙的感激,一家三口回到了斯德哥爾摩,用全新的心態,面對熟悉的一切。

新唐人記者任浩、肖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