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泰富掩巨虧真相 小股東促交代

【新唐人2011年4月18日訊】中信泰富申請禁止警方查閱涉嫌虛假稱述及串謀詐騙罪行的文件,3月18日被香港高等法院駁回後,4月1日再次提出上訴申請。有中信泰富小股東批評該集團一再掩蓋上層的不法行為,令小股東的利益得不到保障。

中信泰富小股東關注組召開記者會,質疑公司管理層動用龐大資金採取法律行動,阻撓警方查閱相關文件,是為了掩蓋公司高層的違法行為。

中信泰富小股東關注組召集人葉桃輝:“大家可以想像律師費有多龐大。既然是員工的問題,為甚麼不充份和警方合作,讓他們拿那些文件去調查,這個是我們很大的一個疑問。”

小股東不滿該集團的內部調查至今未果,指責管理層處理事件不透明,小股東利益無法得到保障。

中信泰富小股東關注組召集人梁國強:“擾攘都接近3年了,為甚麼到現在來講,調查報告沒出,中期報告沒出,好像無聲無息了一樣。法庭上面的仲裁是需要動用中信泰富公司的共有資源,而這些錢是為著保護公司裏面某一些相關人士的一些不正常的行為。”

從事實業及鋼鐵業的中信泰富具有中共資金背景。2008年10月,集團宣佈進行槓桿式外匯買賣造成155億港元的巨大虧損,事件其後被揭發涉及原總裁榮智健的女兒。事件令大批股東蒙受巨額損失。被稱為中國十大太子黨之一的榮智健於2009年4月辭職。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