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費調漲?教育部:不會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8日訊】物價漲不停,那麼學生的學費,會不會也跟著漲?民國100年大學學費,因為整體調幅不大,只有0.81%,考慮到外界觀感,教育部明確做出宣示,絕對不漲,但針對國中小教科書可能調漲一成,由於決定權在地方政府,教育部說,只能盡力勸說。

下個月,教育部又要討論大學學費調整幅度,不過部長卻已經先行一步,明確宣示持續凍漲學費。

教育部長 吳清基:

「(今年調整)是漲0.81%,0.81%,也就是說公立學校只有漲幾百塊錢,如果說學費也跟著漲的話,社會的觀感、家長負擔都不是很好,所以我們考量學校的學費這時候不宜調漲。」

儘管在教育部力挺下,大學生可以暫時鬆一口氣,但其實國中小教科書,也傳出擋不住國際紙價較前年飆漲三成的壓力。讓國小教科書將從原先590元,調到650元,而國中教科書則調到640元,漲幅約一成。

立委 翁金珠vs.教育部長 吳清基:

「一年一度都是桃園縣市負責跨縣市(協調),然後找業界來商量,找家長會或教師會,(我們國教司)會拜託他在審核的時候能夠從嚴,今年是由台南市負責就對了。去年跟今年都是。所以部長你們什麼時候會跟他們談?我們國教司隨時都會講。」

不過,教科書究竟漲價與否,教育部沒有做出明確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