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訪日支持 日公布核災處理表

【新唐人2011年4月18日訊】日本在遭受地震、海嘯、核災的三重災難後,逐漸恢復,美國國務卿希拉里星期日拜訪東京,支持並鼓勵日本繼續在國際舞臺上扮演積極的角色。日方同時也首次公布核災處理時間表,希望九個月內結束所有輻射外洩。

美國國務卿 希拉里:“我們非常有信心,日本將會證明它的活力,我們已經在災難中看見,日本一個多月以來非常強的復甦力,這也是日本今天在世界上展現出的氣魄。”

希拉里這次在訪日行程中,密集會見了日本天皇夫婦、日本首相菅直人、日本外相松本剛明等官員,希拉里表示,雙方同意在解決福島核電站事故和災後重建等方面進行密切合作。

此外日方也公布核災處理時間表,希望在三個月內降低輻射外洩,六到九個月內結束輻射外洩。日本官方並表示希望美方對於計劃提出反饋。

目前美國已提供日本價值超過7千萬美元的協助,並出動船只、直升機、航空母艦等協助日本自衛隊搜救和清理家園。

新唐人記者張家輔、方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