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選後爆發騷亂 軍方誓言維護民主

【新唐人2011年4月19日訊】尼日利亞選舉委員星期一(4月18日)宣佈,總統喬納森擊敗前軍事統治者布哈里,贏得上週六的總統大選,但布哈里的支持者指責執政黨操縱了選舉。當天北部爆發致命騷亂,造成多人死亡。軍方表示,將維護國家當前的民主進程,並敦促騷亂儘快結束。

尼日利亞國家獨立選舉委員會宣佈,來自南部的現總統喬納森獲得約2300萬張選票,贏得大選。他的對手、來自北部的前軍事統治者布哈里只獲得1200萬張。

隨後,以穆斯林為主的北部地區爆發了騷亂,一些青少年焚燒教堂和房屋,對喬納森獲勝表示憤怒。紅十字會說,許多人在騷亂中被殺害。

奈及利亞國防部發言人穆罕默德•葉日馬表示,將對騷亂進行處理,當那些人違反法律時,不會坐視不管。軍隊將致力於保護民主和國家安全,希望選舉全過程是安全的。

觀察家稱奈及利亞這次大選,是這個非洲人口最多的國家,幾十年來最公平的一次選舉。

新唐人記者劉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