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通過新憲法

【新唐人2011年4月19日訊】4月18日,匈牙利國會以262票贊成、44票反對的結果正式通過了近來飽受爭議的國家新憲法。該法案如在7日內得到總統的簽署,便將於2012年元旦起生效。

匈牙利青民盟的議會黨團領導人亞諾甚•拉扎爾(Janos Lazar)在投票前的國會講話中說,“ 我質問那些躲開爭論的議員們,如果沒有一部新憲法,我們如何改變這個國家?”

“新憲法將保護人民,因為它包含的基本價值觀,如工作,團結,自衛權,還有為這個國家帶來安全,就業,發展的各種價值觀。”

青民盟黨派佔據了議會三分之二的席位, 該黨派力推新憲法, 並聲稱這是繼1989年匈牙利共產黨垮臺後, 將民主運動進行到底的一步。

這部由匈牙利總理奧爾班(Viktor Orban)極力推動的新憲法,責令媒體有義務報導增強民族認同感並且代表傳統價值觀的內容,並特別強調了匈牙利 作為基督教國家的“道德傳統”,明令“禁止墮胎”,並“保護男人與女人之間的婚姻關係”等內容。

上週五(4月15號)的時候,有數千人對新憲法進行抗議,人權和民間組織擔心新憲法在2012年實施時,會缺乏民主監督和制衡。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