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日民眾不滿政府危機處理方式

【新唐人2011年4月19日訊】日本現在最新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有三分之二的日本人不滿意政府對311大地震和海嘯的處理工作,首相菅直人人氣直落,而日本內閣房長官枝野幸男支持率躍首位。另外,因福島第一核電站輻射量偏高,不適合作業人員入內搶修,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18號上午發佈機器人測定的輻射數據。下面來看本臺駐東京記者劉茂果發來的報導。

《日本經濟新聞》18日公布的一份民意調查,大多數受訪的日本民眾希望現任首相菅直人下臺。很多人希望能有新首相來做好災後重建工作。日本TBS電視臺的調查顯示,有70%的人認為,首相菅直人之所以支持率下跌,是因為他沒有行動能力和領導能力。此外,《每日新聞》、《朝日新聞》等發表的民意調查顯示,菅直人內閣的支持率自2月以來略有提高,但仍在30%以下。

現在最令日本民眾感到不安的就是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站的輻射事件,而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自311東日本大地震後,每天召開記者會說明震災現況和政府對策,經常在電視上露面而受到肯定,日本民調顯示,他已成為最受期待的日本政治人物。

對於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日本經濟產業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18日公布了遠程控制機器人對反應堆廠房內輻射量的調查結果顯示,第一核反應堆每小時的輻射量為10至47毫米•希沃特,溫度為19至22度。第3核反應堆為28至57毫米•希沃特,溫度為28至29度。這兩個反應堆的放射性物質均屬於高輻射值。

新唐人記者劉茂果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