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潭公路單車好行 4千車手響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9日訊】由南投縣政府、交通部觀光局及美利達自行車舉辦7屆單車好行活動,日前(17日)在中潭公路熱鬧展開,全臺4000名車友參加,透過騎車活動,除了讓車友們享受南投的好山好水外,並為愛地球、節能減碳盡一份心力。

全程100公里挑戰賽或逍遙遊,在日月潭及草屯中潭公路兩地展開,沿途4000名自行車好手比肩而行。

單車生活館店長 吳瑞泰:「我們從台南上來,這種賽事對腳踏車來講是一種不錯的自我挑戰。」

建雄單車隊長 黃紳愷:「 很熱心來參與這個活動,希望大家能夠騎的很健康、很開心,整個活動都能很圓滿。」

自從國道6號通車後,中潭公路車流大減,南投縣政府積極規劃成為自行車綠色大道。

埔里奇單車隊長 熊信修:「我們南投就空氣好,路況也都很不錯,來南投騎車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南投縣政府秘書長 陳日昇:「為了讓南投縣有優質的一個自行車道,能提供給全國各地旅遊大眾,一直希望打造臺灣藝術大道。」

自行車公司副總 許世彥:「應該要協助當地政府,如何來推動這條路的觀光路線,我們真的應該好好的去意識到節能減碳,我們來發動那一天裡面,每一個禮拜是不是有一天是無車日,鼓勵大家用騎自行車上班,大家共同來愛地球。」

近年來,自行車已成為臺灣民眾休閒觀光、健康又環保的新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林秋月 臺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