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費歷史共業 可望除罪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9日訊】被稱為歷史共業的特別費問題,可望除罪化!立法院初審通過特別費除罪化草案,還在偵辦、審理中的朝野政治人物都有機會解套,不過,民進黨質疑,國民黨這時候修法,是為副總統熱門人選吳敦義量身打造,不過吳揆強調絕對不是針對個人。

一提起特別費,立委們都會說這句話:

國民黨立委 林郁方:

「這是歷史共業。」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

「特別費是歷史共業。」

特別費這個歷史共業,現在有機會解套,立法院初審通過,將特別費除罪化,95年12月31日前不再追究,包括起訴審理中的前副總統呂秀蓮、前行政院長游錫(方方土)、前總統府祕書長陳唐山,還有偵辦中,副總統蕭萬長、行政院長吳敦義、前副總統連戰,都可望解套,只是早不處理,為什麼現在突然快馬加鞭?

民進黨立委 翁金珠:

「這個時機點難免讓人家有其他的聯想。」

行政院長 吳敦義:

「我不但100%有絕對的信心,解了套其實是7,500個可能被鎖定在歷史共業當中的那一個,但是絕不是包括我。」

立法院長 王金平:

「本來就是功德一件,把那麼多人的問題,說是為了一個人解套,這個應該是不可能的事情。」

特別費除罪化修法,民進黨版希望特別費、機要費、機密費等都一併除罪,不過,國民黨版提案國務機要費不包括在內。

國民黨立委 丁守中:

「國務機要費,陳水扁那個案你要幫他解套,也很難解套啦!對不對,沒有的南南專案,去蹦出一個南南專案來,錢花在自己兒子身上,哪有這回事的?」

民進黨立委 李俊毅:

「唯一比較遺憾的就是說,竟然切割了陳水扁總統的國務機要費,切割了這個似乎又有很多政治痕跡在裡面。」

牽涉到7,500位官員、幕僚的特別費,最快下個星期就可以通過,完成三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