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車可發電 安全上路親子樂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9日訊】嬰兒車能有什麼新用途?正修科技大學師生發明一款能自主發電的嬰兒車,不但有閃閃發光的LED燈泡,還可以播放音樂,並加裝USB充電器,寶貝孩子,也體貼爸媽。

只要推著嬰兒車趴趴走,車上整排的LED燈就會同步發亮,讓人不禁要多看一眼。還可以邊推邊放音樂給小baby和自己聽呢!這部嬰兒車可是正修科技大學師生們的傑作。

電機工程系助理教授 陳幸豐 : 「在這個後輪的地方,設計了兩個發電機,那當你推的時候,它自己就可以產生電力,然後呢!可以充到我們的備用電池裡面,提供電源給這個LED來發光發亮,以及音樂播放系統使用。」

在戶外手機或MP3沒電了,怎麼辦?沒關係!這部嬰兒車還可以幫忙充電喔!

電機工程系助理教授 陳幸豐 : 「我們有增加一個USB的充電裝置,可以,你隨時都可以幫你的手機或MP3來充電。」

得獎的發明還有這個:「會發光的階梯」!利用太陽能充電,踩上這階梯,上頭的燈泡就會自動發亮,導引民眾走到自己要去的地方,晚上也不怕摸黑走樓梯。

電機工程系副教授 陳脅憑 : 「當我們踩第一塊的時候,它會傳給第二塊,第二塊再傳給第三塊,那麼它有一個導引的功能在上面,對這個行人來講,他會覺得非常有趣,而願意去爬樓梯,或者是行走。」

這項體貼發明已經取得專利,也獲得俄羅斯阿基米德「最佳國外發明獎」, 不僅讓親子生活更便利,也讓台灣創意再次登上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