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費可望除罪 余文:很冤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9日訊】特別費爭議除罪化,即將完成三讀,可望成功替7500位政務官及公務員解套,不過,對前台北市長馬英九的秘書余文來說,心中卻是五味雜陳,他不但是第一個因為特別費爭議坐牢的公務員,也可能是唯一一個,面對遲來的正義,余文不免覺得冤枉。

聽到特別費即將除罪化,身為第一個因此坐牢的公務員,余文心情非常複雜。

前北市長馬英九秘書 余文:

「只是想說當時的法律對我來講,或許沒有辦法用更寬容的角度去面對我的問題。我是一個很奉公守法的公務人員,那清譽對我來講,比任何都重要。你可以說我偷懶,都沒有問題,可是當下那種面對司法,然後審判的過程,包括去面對法律的執行(入監),其實我一直不太能接受。」

話語中透露淡淡委屈,5年多前,他擔任前北市長馬英九市長室的秘書時,因為拼湊發票為市長報支特別費,被判定偽造文書入監9個月,余文坦言,即使已經出獄2年多,自己也幸運重回到市府兵役處工作,但到現在心情都還不能平復。

前北市長馬英九秘書 余文:

「其實包括到現在,我都還在承受這樣的壓力,這種壓力我不曉得我哪時候才能解脫。我必須隨時提醒我自己,事情已經過了,向前看。」

身為制度下的犧牲者,余文可能是唯一因為特別費爭議坐牢的公務員。

前北市長馬英九秘書 余文:

「如果真的能夠透過這次修法,把整個事情做一次解決,我相信這才是國家的福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