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軍隊向示威者開槍

【新唐人2011年4月19日訊】人權活動人士星期二(4月19日)表示,敘利亞軍隊在第三大城市霍姆斯向數百名通宵聚集在廣場的示威者開槍。這些示威者計劃在廣場進行靜坐示威,直到他們對結束敘利亞數十年的緊急狀態法的要求得到滿足。

這位人權活動人士說,一名保安警察通過擴音器要求聚集在時鐘廣場(Clock Square )的示威者離開,然後軍隊就開了槍,還使用了催淚彈。至少有一名示威者受傷。

兩名霍姆斯居民也表示,他們聽到來自廣場周圍的槍聲。此前一天,約有上萬人在霍姆斯市聚集,出席葬禮,悼念星期日在衝突中死亡的17人。葬禮影像的視頻,被上傳到了社會媒體網站。其他上傳到網站的影像顯示出,星期一(4月18日)在霍姆斯時鐘廣場正在進行大規模示威。人們高唱:“人民要推翻這個政權”。

目前,還沒有獨立媒體獲准進入霍姆斯,無法獨立核實這些影片的內容。

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 )上星期六(4月16日)宣佈,他將結束近半個世紀的緊急狀態,並將在下週公布立法,但他的承諾未能滿足要求政治自由的抗議者。

人權活動人士指出,自從抗議活動開始以來,已有200多人喪生。

敘利亞的反政府示威是中東和北非多個穆斯林國家所發生的茉莉花革命的一部分。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