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諾馬蟬連世界最佳餐廳

【新唐人2011年4月19日訊】星期一(18日),丹麥哥本哈根的諾瑪餐廳(Noma)擊敗西班牙、意大利、英國、美國和其他全球各地的熱門餐館,第二次禪連年度世界最佳餐館。

「聖佩萊格里諾(The San Pellegrino)全球最佳50餐館」是英國的《餐廳》雜誌推出的,每年由800多位廚師、餐聽老闆、記者和食品專家在倫敦投票選出世界排行前50名的最佳餐館,今年選出諾馬為全球美食的第一名。

「諾馬」餐廳,是由碼頭邊一個海運倉庫改建的,去年曾打敗已蟬連四年的西班牙「厄爾布利」(El Bulli)餐廳奪冠。

「諾馬」餐廳33歲的廚師勒內•瑞茲皮(Rene Redzepi)表示,「諾馬」提供了麝香牛、熏製骨髓、海膽等一系列新型北歐美食。

以前的冠軍「厄爾布利」(El Bulli)餐廳在今年關門,因此不包括在名單上,讓另外兩家西班牙的餐廳得以名次更超前。

今年獲得最佳餐廳第二名的是「厄爾塞勒德甘羅卡」,由三兄弟經營,這家餐廳今年的排名提升了兩位。

老大璜羅卡(Joan Roca)表示,過去幾年「厄爾布利」對西班牙在世界各地的美食影響卓著。

第三名是西班牙的穆佳里茲(Mugaritz)餐廳。

新唐人記者方彭綜合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