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諾核難25週年 綠色和平籲停擴核

【新唐人2011年4月20日訊】為紀念烏克蘭切爾諾貝爾核事故25週年,香港綠色和平一連幾日舉行展覽會,呼籲民眾關注核意外造成的禍害,並要求政府停止擴核行動。

一張張黑白照片記錄著25年來在烏克蘭切爾諾貝爾災區居民的生活,綠色和平期望能喚醒大眾關注核意外對無辜平民造成的禍害,反思香港是否有增加輸入核電的必要。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指中共大舉擴核,將令中國成為一個輻射家園。他呼籲當局應以福島洩核事故為鑑。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要做好這個反省,福島事故來沒有完結,這件事還沒有能夠控制住,雖然我們不是專家,但是我們覺得理性上應該全部叫停。

何秀蘭議員呼籲發揮公民力量,共同對抗核擴散。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秀蘭:大家關心你自己的這一代和下一代安全家園的市民的朋友一起出來,一定要有足夠的很多人的聲音告訴政府,才能令它停一停想一想。

現場並展示三位藝術家的創作作品,表達對核災難不斷重演的憂慮。

綠色和平將在本月24日舉行反對擴核大遊行,要求政府擱置增加輸入核電。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