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結合產業 未來經濟發展指標

【新唐人2011年4月20日訊】16日,知名金控董事長蔡明忠指出,長久以來,台灣政府政策偏向「重產業、輕金融」,造成金融業淨值報酬率(ROE)及資產報酬率(ROA)落後於鄰近國家,今天(19日)在50週年的生日會上,許多企業大老都前往參加,也讓「重產業輕金融」的議題再度發酵。

知名金控董事長蔡明忠16日指出,台灣政府經營政策偏向「重產業、輕金融」,造成金融業的淨值報酬率(ROE)及資產報酬率(ROA)落後鄰近國家,金控總裁蔡萬才也表示關心。

金控集團總裁蔡萬才:「以前是很少,太少了,現在開放又有一種太多了,所以市場沒有那麼大,當時這銀行也沒有這麼多,所以負向的這個爭業務,競爭就非常激烈,就變成一種惡性的競爭。」

產業界又將如何因應這場,由金融與產業帶領的競爭趨勢,全球最大NB代工廠董事長許勝雄說。

產業集團董事長 許勝雄:「我想仁寶一直在OEM、ODM、或是EMS的方向在走,然後我們在想產品的研發,生產的效率,成本的管控,怎麼提供給客戶好的競爭產品,這是我們的工作。」

去年4月16日,產業創新條例通過後,各直轄縣市政府訂定地方產業發展策略,另外,也規定行政院應設置國家發展基金,增加產業效益或改善產業結構,進行投資或融貸資金,還可以協助政府辦理計劃,與推動計劃的相關支出。

經濟部長施顏祥:「傳統產業包括金融業在裡面,有這種聲音我們不意外,但是跟各位報告一下,自從去年五月產業創新條例通過以後,所有的情況都一樣。」

不過,放眼未來金融界與產業界,這兩部引擎如何共同前進,將是台灣經濟成長的重要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