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與葡工會見面 討論救援條件

【新唐人2011年4月20日訊】4月19日,歐洲中央銀行和世界貨幣基金組織與葡萄牙第二大工會----工人總工會在里斯本見面,商討葡萄牙接受歐盟緊急經濟救援的條件。

工人總工會秘書長Joao Proenca在會後說,他們的談話焦點在勞動市場,私有化和集體解僱問題上,以及對失業者的保護。他認為,葡萄牙為了減少赤字所需要做的這種犧牲涉及到社會公正問題。

此前,救援代表團還與葡萄牙最大工會---葡萄牙工人總聯合會見面。工會秘書長 CARVALHO DA SILVA說,歐盟官員給葡萄牙制定的減低赤字的期限定在2016年是“絕不可能的”。

歐盟早些時候還和葡萄牙反對黨社會民主黨及人民黨會談。

上個星期歐盟救援代表團檢查了葡萄牙的公共帳目,於18日已與葡政府談判。估計這次救援需要800億歐元。

但是不管這邊的談判結果如何,剛剛結束的北歐的芬蘭大選卻給救援計劃帶來威脅,因為一個排斥歐盟計劃的右翼黨“真正芬蘭人黨”一躍成為芬蘭大黨,如果他們進入政府很可能會阻撓芬蘭人加入救援行列。

新唐人記者施萍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