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卡扎菲為何攻擊平民和婦女

【新唐人2011年4月20日訊】卡扎菲的軍隊進攻米蘇拉塔,不惜以平民為目標,向臨時救護中心開火,向居民區投集束炸彈。日前西方媒體更接連披露,政府軍甚至把性侵犯抗暴軍家庭的婦女,作為打擊反對派的手段之一。研究當代極權主義的專家仲維光認為,卡扎菲的無所不用其極,反映了他內心對保不住政權的恐懼。

仲維光說,卡扎菲這個現象讓人們看到,任何一個專制者都不肯輕易放棄政權,他們不會把平民的生命放在眼裡。

研究當代極權主義的專家仲維光:“為甚麼呢,因為他們的權力,他們的那些個財富都是靠這種專制得來的。卡扎菲也是這樣的,所以他一定會負隅頑抗到底。”

他指出,卡扎菲更害怕倒臺後將受到清算,所以才不顧一切。

“實際上卡扎菲這種負隅頑抗,就是一種恐懼的像征,就是知道他幾十年以來,已經作惡多端了,所以他現在這種放肆和野蠻,也是他的害怕的表現。”

中共89年六四對市民和學生的屠殺,曾被卡扎菲公開引以為效仿的榜樣,中共元老鄧小平當時有一句名言,“殺20萬,保20年穩定”。目前的中國大陸,也正不顧強烈的國際輿論抓捕打壓異見人士。

“中國共產黨為甚麼要牢牢的守著那條底線,鄧小平為甚麼89年那句話,因為他們比任何人都清楚,他們在中國歷史上在中國當代,害死了多少人,一旦這條紅線守不住,就會被許多人起來清算他們。”

仲維光說,不過,中國歷史上也有一句名言,叫做多行不義必自斃,正是獨裁者不能逃脫的下場。

新唐人記者瀋君怡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