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三兄弟阻擋強拆被投入監獄

【新唐人2011年4月20日訊】中國哈爾濱市馬永剛兄弟所經營的魚池,今年遭到當地政府兩次暴力強拆,2月份的第二次強拆,弟弟馬永剛被打成重傷,兄弟三人被捕入獄,警方以放人為籌碼,逼迫家屬簽字同意拆遷,因為補償太低,家屬至今仍未簽字。

今年1月18日,馬永剛的兒子馬金元阻止魚池強拆,遭到警察圍毆後刑事拘留。2月18日,利民街道主任和利民村支部書記、村主任糾集轄區警察、及社會人員共150多人暴力強拆。目擊者王先生向記者描述當天的情況。

王先生:「現場有二個口被大車堵住了,來了四十多輛麵包車,大鉤機正在破壞土地原狀,當時馬永剛家屬進去阻攔,那些社會人就往出拽、往出抬。」

呼蘭區治安大隊長陳敬偉親自用磚頭將馬永春的前額打傷流血,警察還將他刑事拘留。王先生提到馬永剛的幾個弟弟都被警察抓走,其中一個弟弟在外逃亡。

王先生:「馬永春被打壞了,被警察抓走,局長讓馬永剛錄口供就被扣下了,他們又把馬永剛的弟弟馬永全抓到了,也刑拘起來了。」

馬永剛的女兒馬金燕表示,警方不准家屬探視,並逼迫家屬簽字同意拆遷才肯放人。

馬金燕:「政府那邊說,要嘛你就省裡有大官都好使,我家地有六千多平方,現在就給六七百萬,按正常的話一千二百多萬是最少的,如果你簽字人就全回來了。」

2002年初,馬永剛兄弟承包土地,投資300多萬經營魚池,面積分別為50畝和28畝,地處利民開發區腹地,屬黃金地帶。

新唐人記者常春、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